2013年4月11日

年金改革將登場 藍委:衝擊比核四還大

  • 2013-04-11 13:43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LJJ】
攸關年金改革的相關修法,行政部門將陸續送到立法院中審議。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桃園地區的三大勞工團體已經表態,將在五月1號北上抗議。而軍公教團體也在進行動員,就看行政院會提出什麼樣的版本。陳學聖並說,如果改革影響到大家退休後的生涯規劃,產生的衝擊將會遠遠超過核四問題。
陳學聖說,包含桃園縣總工會、桃園縣產業總工會和桃園縣職業總工已經表明,將在五月1號到台北抗議,不滿公務員年金制度不健全,就可以由政府撥補,但勞保基金出問題,卻要勞工自掏腰包。陳學聖並說,其實軍公教現在也是按兵不動,就看政府會提出來什麼樣的版本。
陳學聖並說,由於這次年金改革對軍公教勞都會造成影響,因此現在只要是在地方上聊天超過三分鐘,相關問題就會浮現,受到的關注,遠遠超過核四問題。
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廖正井也說,公務員對考試院目前的規劃其實反彈的很厲害,包含18%及所得替代率等問題都受到關注,未來他也將整合軍公教勞各種團體的版本,與官方的版本在審查時做較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