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我是歌手》楊宗緯不想贏 辛曉琪疑先輸

 

  • 2013-04-11
  •  
  • 中國時報
  •  
  • 吳禮強╱台北報導

↑楊宗緯「復活」成功,成為冠軍大熱門。

↑辛曉琪。


 湖南衛視《我是歌手》10日舉行總決賽記者會,7組參賽者除辛曉琪外全員到齊,節目總導演洪濤語出驚人,稱優勝歌王必須在得票率達到一定數值:「如果從缺,請大家不要覺得奇怪。」令人聯想半決賽在500票中僅得8票的辛曉琪,是否代表提早出局?
 第二輪殿後者先唱
 對近日「3票變1票」爭議,洪濤說:「只選1位歌王,應該選最好的,所以1票最合理。」並提到歌王在半決賽和總決賽共3輪得票,都要達一定數值,「方案正和專家顧問團認真商討。」但總決賽12日登場,現在還在商討,不會太晚?至於辛曉琪缺席記者會的原因,湖南衛視表示她昨在台有工作。
 總決賽第二輪出場序,將依首輪排名,殿後者最先上台、依此類推,觀眾依順序就可反推首輪排名,令歌手壓力大;「奪冠大熱」楊宗緯昨受訪稱「不希望自己贏」,希望黃綺珊或辛曉琪勝出,聽起來很場面,因兩女是半決賽最後兩名。同樣被看好的林志炫說,對於冠軍頭銜沒有想法,「除非它從天上掉下來,然後正好打到我的頭」。
 楊宗緯搭李泉合唱
 部分楊宗緯的粉絲以為他的幫唱對象是孫儷、鄧超夫婦,覺得「找演員幫唱必死無疑」,說製作單位「給他1次第1(半決賽),再給他1次第7」,但真正要和他合唱的是李泉;楊為總決賽拍的宣傳片是在台上被火焰包圍,象徵他從淘汰到復活後的浴火重生,不過素有「雨神」封號的蕭敬騰要幫唱林志炫,被網友打趣:「雨神不就是來滅火的嗎?」
 此外,「內定」的陰謀論也在坊間流傳,認為洪濤口口聲聲說「歌王」,冠軍一定是男的;也有人說冠軍獎盃會留在大陸,看好暫居第3的羽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