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馬遭丟書 蘇貞昌:剛好而已





市議員賴惠員(中)說選民都是她的老師,適逢教師節,與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前右一)致贈與會者玫瑰花。
記者吳政修/攝影
民進黨前主席蘇貞昌昨天到台南為多位民進黨籍市議員參選人成立競選總部站台,對馬總統被丟書,蘇貞昌說,顏姓學生丟的書名叫「被出賣的台灣」,並不是丟武器,把書丟給總統看,「我們認為是剛好而已」。蘇貞昌還說,總統安全維護有必要,但不能太過分,像馬英九去看1個人瑞竟設7道關卡,連記者都要坐接駁車採訪,「這是國際大笑話」。

蘇貞昌昨為競選連任的民進黨市議員賴惠員站台,賴惠員與蘇貞昌分送選民玫瑰花,受到熱烈歡迎。蘇說,市長賴清德、議員賴惠員是值得信賴的組合,多人表示穩當選,「但不能穩到忘記投票」,呼籲票一定要投出來。
同樣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市議員郭國文昨成立競選總部,吸引兩千多人參加,蘇貞昌稱讚郭國文以「在地實作」為訴求,用實際行動解決民瘼,相當認真。
郭國文說,永康、新市選區11人搶8席,其中有兩席婦女保障名額,當選門檻提高,他面臨分票危機,盼鄉親相挺。
市議員楊麗玉在麻豆成立競選總部,市長賴清德等人在電音三太子護送下步入舞台,親授選舉戰旗,一聲聲「賴清德凍蒜!」、「楊麗玉凍蒜!」,讓選舉氣氛high翻天。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顏純左說,楊麗玉是「專業民代」,沒有外務,呼籲選民支持,讓她繼續在議會為民喉舌。
楊麗玉則打出「告急牌」,表示因選區公民人數減少,原本4席議員今年縮減為3席,她是民進黨在該選區唯一提名的市議員,懇請鄉親支持她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