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司馬中原屬雞 驚被屬馬妻殺一生


  • 2013-08-11
  • 中國時報
  • 張佩玲/台北報導

 司馬中原日前上TVBS《周末熊新聞》,他近年不喜歡上綜藝節目,價碼一集1萬,這次為了常模仿他的郭子乾上節目,「因為他是我的分身,他模仿我這麼久,廣告卻是我接的,我欠他廣告費!」

 他的口頭禪是「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其實是編劇寫的,後來紅遍大街小巷,「沒想到這變成我的名言,真有點不甘心!」他上「總統理髮院」,表示有次理髮師問他要不要「馬殺雞」,他問什麼是馬殺雞?回家想了很久,驚覺「我太太屬馬,我屬雞,我被殺了一輩子」!現場哄堂大笑。
 農曆7月鬼門開,他自稱比抓鬼大師鍾馗高明一點,「他吃鬼有限,我是賣鬼,來一個賣一個,把鬼寫下來就出名,鬼都要找我拍馬屁。」不少朋友過世後會到他夢中告別,包括作家三毛等10多位,有次他在課堂上講此事,竟有學生舉手顫抖說:「老師,我求求您,可不可以不要夢到我!」
 對「洪仲丘案」,他說,先秦法家代表韓非子說,光做老好人不夠,要有權謀,要懂得恩威並施,以前當兵,作官的跟大家穿草鞋,一起吃大鍋飯,現在官高高在上,「馬總統是最有誠德的人,但機變略不足。」他身體硬朗,「因為我不當官,作官1年老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