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王陽明被爆整《飛越》髮型師


  • 2013-08-11
  • 中國時報
  • 林淑娟/台北報導

 ↑王陽明常「周懷安」上身,入戲深無法抽離。(張祐銘攝)

 王陽明頂著「台灣第一帥」封號,拍中視、TVBS《飛越龍門客棧》,外傳他大頭症,當場洗掉剛做好的頭髮,故意給髮型師難看,日前他大笑說:「我也聽過,實在太好笑了,你看看我頭髮多短!我每次抓頭髮加化妝只要5分鐘!」他說,從不理睬外傳的「誤會」。

 一餐要吃兩個便當
 他面對負面傳聞多數聳聳肩不在意,尤其聽到人家說他是「公子哥」時只想笑,「那表示他們不認識我,不認識我的父母、不了解我的家庭教育,只是想批評就批評,只看自己想看的,我不理會這些!」
 《飛越》是他挑了1年多的戲,「頭髮化妝,導演和工作人員一定比我介意,我幹麼在乎這些?我只關注自己有沒有演好戲!真要說我有何特殊要求,就是太會流汗,拍戲時得想辦法止汗和擦汗,還有,我會吃兩個便當!」
 他和柯佳嬿常在大太陽底下拍戲,他說,拍移地訓練那兩天又累又中暑,超過體能負荷,導致簡單動作都做不到、影響心情,「當時我真的氣到踢貨櫃!但那是對我自己不開心、不滿意。發洩完再拍,真的做到了!」
 入戲太深天天哭
 他為進入「周懷安」從小是孤兒的狀態,4月至今完全不跟父母聯絡,直到日前父親節,他終於忍不住思念,在微博跟爸爸說「最近都沒跟你聯絡。對不起。你知道我很想你嗎?你知道我多愛你嗎?父親節快樂。」
 他說,《飛越》其實是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後面劇情發展很揪心且痛苦,最近剛好又拍到最痛處,幾乎天天哭,第3次拍戲的他首度入戲入這麼深,「我很害怕,但我要繼續努力,繼續痛苦。」坦言「周懷安」完全影響了「王陽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