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扁移監培德 呂蔡批粗暴、江揆挺法部

扁移監培德 呂蔡批粗暴、江揆挺法部
前總統陳水扁移監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前副總統呂秀蓮、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昨天都批評法務部「粗暴」。呂秀蓮說,法務部三更半夜將扁移監到台中,是不公不義,才造成扁半夜想要自殺。她呼籲「一人一信」要求總統府,釋放陳水扁。 蔡英文指出,法務部這種作業,很突兀、也很粗暴,違反專業醫師的建議,不利於扁後期的治療。

高雄市長陳菊也對馬政府提出嚴厲譴責。陳菊日前赴國外考察,她昨晚返國時表示,馬政府將扁轉至設備、照護更差的培德監獄,毫無人道、人性的考量,而充滿政治算計,「這樣的政府,令人心寒」。
相對於綠營人士的批判,行政院長江宜樺昨表態支持法務部,認為這項決定「兼顧法、理、情」。
台北市長郝龍斌則不改之前立場,認為移監並非最佳處理方式。他呼籲培德醫療團隊密切注意扁的健康狀況,若扁病情持續惡化,仍應考慮保外就醫。
但郝龍斌不認同「踢門」的行為,建議應以和平理性方式解決。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也表示,要私下找國民黨溝通。
(記者劉明岩、劉愛生、黃文彥、楊欣潔、胡宗鳳、鄭宏斌)


全文網址: 扁移監培德 呂蔡批粗暴、江揆挺法部 | 陳水扁轉送培德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7844992.shtml#ixzz2R3mk4Rir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