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新片選介


  • 2013-04-21
  • 中國時報
  • 本報訊

 東京家族
 2013年柏林影展入選電影。山田洋次執導,由小津安二郎經典《東京物語》翻拍,向逝世50週年的小津導演致敬,妻夫木聰、蒼井優主演。為了見到兒女,住在瀨戶內海小島上的夫婦來到東京探親,由於生活節奏的差異,竟開始出現一連串的分歧。
 ★尋找甜秘客
 2013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2012美國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及觀眾票選獎,橫掃全球影展大獎超過20多個重要獎項。1960年代不得志的歌手,20年後竟在南非意外翻紅,成了一段最具傳奇性的音樂故事。
 ★台灣黑狗兄
 《商業周刊》跨界推出的紀錄片作品,真實記錄台灣襪子聚落的勵志故事。原本以生產襪子安居樂業的小鎮,卻被全球化襲擊,唯有「黑狗兄」李東林不願隨波逐流,他決定拯救自己,在從無到有的創業之路上,織出台灣最綿密的襪子傳奇。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
 重現1960年希區考克拍攝《驚魂記》蓽路藍縷到一舉成名的心路歷程,並且重現驚悚電影大師與同為電影人的妻子艾瑪蕾維兒不為人知的真實生活。安東尼霍普金斯、海倫米蘭、潔西卡貝爾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