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媒:蘇貞昌晤李光耀和吳作棟


  • 2013-04-11 11:38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蘇貞昌前往新加坡進行政黨外交,見到了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與吳作棟。(高興宇攝)
蘇貞昌前往新加坡進行政黨外交,見到了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與吳作棟。(高興宇攝)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和吳作棟的辦公室今天分別透過新加坡媒體發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李光耀和吳作棟會面。
 台灣媒體日前報導,蘇貞昌在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吳釗燮、國際部主任劉世忠等人陪同下,應新加坡的政黨邀請,前往新加坡進行政黨外交。消息傳出後,民進黨和星方皆低調以對。
 新加坡兩家平面媒體「聯合早報」和「海峽時報」(Straits Times)今天都刊出蘇貞昌與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和吳作棟會面的照片。
 「聯合早報」在12版的新加坡新聞以「老友敘舊」為標題刊出兩張圖文說明,指出在新加坡進行私人訪問的蘇貞昌和李光耀會面,了解彼此近況,李光耀和蘇貞昌相識多年,曾多次交流,說明中也形容蘇貞昌是吳作棟的老朋友。
 「海峽時報」則在B4版以「台灣政治家進行私人訪問」為題刊出圖文說明,指出李光耀和蘇貞昌相識多年,之前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會面。
 蘇貞昌此次訪星極為低調保密,中華民國駐新加坡代表處官員、台商及僑領都表示事前不知情。
 蘇貞昌上次訪星是2010年4月以私人身分到新加坡考察城市規劃,當時蘇貞昌已宣布參選2010年底的台北市長選舉。
 新加坡考量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對台灣政要訪問一向低調處理,蘇貞昌2007年和2010年和李光耀會面,星方皆在事後由當地媒體「聯合早報」和「海峽時報」披露消息。10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