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綠樹花果圍繞集集鐵道小鎮


遠離都市喧囂的純樸小鎮.集集一個被媒體報導而一夕爆紅的純樸小鎮,一個遠離都市喧囂充滿歷史軌跡的人情小鎮,正是南投集集。因為集集本身的自然美景與歷史建築,成為一個觀光產業興盛的小鎮,周圍也發展出了更多的休閒景點與農產特色美食。


<></>
集集火車站

集集的火車站本身就是個相當具有歷史的景點,深褐色的屋簷與白色的支柱,幾乎都是由木頭建造而成的,雖然在921大地震時集集火車站毀損嚴重,但現在已經修護完成,集集火車也成為遊客到集集的主要方式之一。在集集火車站旁有集集鐵路文物博物館,博物館地板設計成鐵道的模樣,還佈滿了許多石頭,有濃濃的鐵道風情。牆上掛滿了集集火車站以前的舊照片,博物館中央還有集集鐵道的小型火車模型,是整個集集的鐵道系統。


<></>
集集鐵路文物博物館

來到集集一定要租台腳踏車逛逛整個集集,往東騎有集集開發的腳踏車專用道,與鐵軌平行的專用道種滿了的肉桂樹,一路上還有代表集集產業的銅雕藝術。而往西騎可以到達集集著名的綠色隧道,享受綠意盎然的林蔭,但是要小心過往的車輛!集集附近還有許多大片的花田,波斯菊跟向日葵是主要的花種,你可以騎著腳踏車尋找花田,到花田中的商店品嘗古早味的枝仔冰,也可以買一束向日葵,或是親自下花田摘採向日葵喔!


<></>
集集綠色隧道

集集是一個農村小鎮,除了花田的繽紛美景之外,也有許多鮮甜的農產水果,一年四季皆有產的山蕉、番石榴,以及巨峰葡萄現也在冬果產季中喔!集集街上還有賣香蕉酥與憂鬱香蕉船,香蕉酥是用香蕉炸成的,憂鬱香蕉船呢?其實是香蕉皮,香蕉皮中有血清素前趨物,具有緩和情緒和抗憂鬱的功效,喜歡嚐鮮的人不彷買來試試!還有創意的集集火車票餅,不同的站別車票代表不同的口味,木盒裝的火車票餅自己享用或是送禮都非常適合喔! 【旅遊資訊】 玩全台灣旅遊網:http://okgo.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