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鎮國寺


座落於南投集集鎮之鎮國寺又稱為世界和平塔,原台灣著名法師釋廣心上人住持,而在因緣際會之下,於民國八十八年十二月由喜饒根登大仁波切接任鎮國寺住持,成為台灣密教聖地,它位於廣明里山坡,四周環境優雅,視野遼闊,不僅是佛教勝地,更是優美的休憩景觀點,兼具了宗教及觀光的功能,是為民眾另類旅遊之選擇!

這座號稱東南亞最大的佛陀舍利塔, 是廣心上人苦心厲志費時10載,輾轉奔波於世界各地參訪古佛國聖地,朝禮佛塔舍利,以謁誠不捨之誠心,感動各國古寺高僧長老慈悲慨贈佛陀真身舍利十餘粒,並迎奉回國安置供養。1993年間善心大德陳金革老居士及陳瑞賢居士父子倆共同發心捐獻此寶山以供建塔之用,並蒙二寶加被,及十方善信蓮友熱持下,費時一載,終於啟建完成。

塔內供奉高達36尺的本師釋迦牟尼佛聖像;塔外除有青銅打造的五方佛聖像,並裝設108個銅製轉經輪,可供繞塔時轉動經輪。寺廟建築除佛陀舍利塔,四周並有高達四十二呎的銅鑄四臂觀音、十八羅漢聖像,還有高達42呎的阿育王石柱,此石柱雄偉聳立於空中,宛如佛法遠播四方無遠弗屆。

921大地震使得南投縣各地受到相當大的傷害,而位於集集鎮一座高達15層樓,號稱東南亞最大的鎮國寺世界和平塔卻毫髮無傷,僅有部份道路隆起損壞,令人稱奇。


*開車路線
南下路線:國道1(中山高)→中清交流道→中彰快速道路→台14→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台16→集集→鎮國寺(世界和平塔) 北上路線:國道3(中二高)→名間交流道→台16→集集→鎮國寺(世界和平塔) 大眾運輸路程導引:過明新書院接鄉道27直行約40分,路狹小多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