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展現新竹風華---





新竹縣縣史館


新竹縣縣史館正門


新竹縣縣史館前廣場


新竹縣縣史館後門


開幕暨首展典禮會場


舞獅喜慶


縣史館玄關



縣史館玄關



縣史館玄關



特展區


特展區


展示大廳


展示大廳



展示大廳



展示大廳


特展區


展示區


展示區


閱覽區


閱覽區








新竹縣縣史館終於2008年8月31日上午10點隆重開幕,典禮會場設在縣史館前廣場,展開一連串的慶祝活動,並由縣長鄭永金議長張碧琴,敬邀各界長官貴賓蒞臨現場共襄盛舉。
縣史館位於竹北市吳濁流路55號,就在光明商圈範圍內,如有機會走訪縣史館時,絕對不能忽略周邊的光明商圈。該商圈集結了多樣的異國美食饗宴、傳統美食佳餚,亦有著SPA、泰式養生館等美容、紓壓的悠閒場域。且最大特色在於:各個商店都有其獨具風格的店面設計,與文化局聚落共同形成一個兼具藝文與美食的生活圈。
在此難得的機會,讓我們共同來打開歷史之門,就能看見新竹風華的展現。光輝年代裡,介紹新竹具代表性的五位文藝名人...。這裡有一位周伯陽先生,他的著作是由新豐鄉松林國民小學主任吳聲淼先生推薦展出的,如果提起你我都非常熟悉的「妹妹背著洋娃娃」這首歌謠,作者正是周伯陽先生,當然他還有許多其他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