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新三峽旅遊

20076/22上午1100桃園機場〈港龍航空〉→香港轉機〈港龍航空〉→重慶,已近黃昏時分,專車前往位於重慶市最高處的【鵝嶺公園】,欣賞薄霧山城,真是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其夜景的特色之一得益於起伏的地勢和依山而上的重重樓房。每當夜色降臨,萬家燈火高低輝映,如漫天星辰,極為瑰麗;二得益於兩江環抱。江中百舸爭流,流光溢彩。橋面千紅萬紫,宛如遊龍,動靜有別,有似不夜城之上海。晚餐品嚐道地的「重慶小天鵝鴛鴦火鍋風味」。
 













6/23重慶→武隆:下午遊覽世界地質奇觀「龍水峽地縫」,續遊東方瑞士「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漫步大草原…..














6/25開始豐富的長江之旅,『三峽風景線全長一百九十三公里,西起重慶奉節縣白帝城,東到湖北宜昌市的南津關,自古就有「天然藝廊」的絕景美譽』。上午神州號遊輪舉辦說明會,1200船長歡迎酒會,1230午餐 。下午遊覽【酆都鬼城】,位于四川東部的長江北岸,從重慶順游長江三峽的第一個旅游景區。傳說這里是人死后靈魂歸宿的地方。鬼城”酆都天下獨有,名山上古木參天,寺廟林立,在龐大的陰曹地府里仙道釋儒,諸神眾鬼盤踞各廟,等級森嚴,各司其職并以苛刑峻法統治著傳說中的幽靈世界。






 




6/26遊輪通過三峽中最短、最壯觀的峽谷-瞿塘峽,【瞿塘峽】全長八公里,山勢雄峻,兩岸之山,上懸下陡,如斧削而成,有的峰高1500公尺。夾江峭壁,甚為逼仄,致使江寬不過百米,最窄處僅幾十米。其中【夔門】山勢尤為雄奇,堪稱天下雄關,因而有夔門天下雄五字鐫於崖壁。接南岸「孟良梯」,峽中絕壁上還有神秘懸棺。隨後遊船抵達四川及湖北交界巫山縣,遊覽幽深秀美的【神農溪】,神農溪是一片綠色的世界,水是濃綠的,山是翠綠的,而且是一種伸手可及的綠。 【天下絕景巫山大寧河小三峽】有中國名勝四十佳之稱的大寧河小三峽,是長江三峽的支流,全長四十多公里,山峰雄偉瑰奇、群峰萬狀、多采多姿、清泉飛瀑、幽節可人;同時河水清澈見底、石床、絕壁插天、滿山蒼翠、茂密繁盛幽深、山中四時變幻莫測、雲霧繚繞、如登仙境、雜花生樹、群鳥亂飛、鴛鴦戲水、魚翔淺底、群猴頑皮嬉戲、空谷傳音、河灘險絕、水流湍急、落差達七十公尺,小三峽中有【龍門峽】【巴霧峽】【滴翠峽】等。小三峽中另有古建築群、漢墓群、千年懸棺、船棺、掛於絕弊的古棧道、一步一重天、步步皆美景。一江碧玉向您展示著無盡的風彩,滿目的蒼桑述說著永不古老的故事,如連接小小三峽是百里畫廊,被譽為【中華奇觀】、【天下絕景】之美名。〈遊覽小三峽需改搭小船〉 【巫峽】全長四十公里,峽中兩岸青山連綿,群峰如屏,江流曲折,幽深秀麗,宛如一條天然畫廊。江北有:登龍、巠泉,朝雲、神女、松密、集仙等六峰;江南有:淨壇、起雲、飛風、上升、翠屏、聚鶴等六峰,共稱巫山十二峰。峽中有:孔明碑、屈原廟、秭歸香溪王昭君故里等。晚上船長歡送酒會晚餐,賓主聯歡晚會。









6/27早餐後上岸遊覽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三峽大壩,船過三峽大壩船閘;【三峽大壩5級永久船閘】親身體驗船下樓梯蔚為全世界最壯觀最大的內河船閘,船經三峽大壩世紀工程,蘶蘶三峽大壩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集發電、航運、灌概、供水和發展庫區經濟等巨大綜合效益於一體。 接著前往在湖北最長的西陵峽,【西陵峽】全長七十六公里,以險峻著名於世,峽內有:兵書寶劍峽、牛肝馬肺峽、恐岭峽、黃貓峽、燈影峽、青灘、泄灘、恐岭灘、蛤蟆碚等險灘,還有黃陵廟,三游洞,陸游泉等古蹟。以及目前正在興工的新大壩工程,完工後在2003年開始蓄水,至2009年時長江水位將達175公尺高。近午遊輪抵達湖北宜昌市,這裡是長江三峽之終點,收拾行李下船,揮別相處多日之船上工作人員。下午續往湖北中南部的荊州,遊【荊州古城】,史上三國時期蜀將『關羽大意失荊州』的故事發生地。後續往湖北省會武漢,晚餐享用「武漢全魚宴風味」。











有關長江三峽前後之差異:

現在遊三峽,如果你是第一次去,你到的三峽其實就是新三峽,一樣峽谷幽深,你會無從比較,如果你曾經去過三峽,現在再度重遊,就會感覺巫山離你更近,神農溪變「神農河」,以前僅能到神農溪的第一道峽谷龍昌峽,船進不去,遊客就要回頭,但現在中型船可以長驅直入,一直通到最裡面的綿竹峽,再從此地換搭碗豆角扁舟繼續深入到坪陽壩。

同時,神農溪最讓遊客懷念的縴夫一樣存在,他們的歌聲還是一樣嘹亮,而以前遠不可及的神女峰,現在由於水位上升,就像站在你眼前。

石寶寨的明清石板路雖然被淹了,但當地的攤販往上搬家,和大水進行最後的博鬥,看能撐多久就撐多久,據說,當局已想出一個保護石寶寨的辦法,就是在古寨靠近長江的岸邊上築起一道水牆,將古寨保護在裡面,好像個水中盆景,但這個想法,到2009年才會發生。

水位 135米,已淹到鬼城酆都的老街下方,但原來的景區大門、牌坊和上下山索道,都還是完好,老城搬得空空的,只留下空蕩蕩的房子,看起來真的活似「鬼城」,旅行業想出了個好點子,就是夜遊鬼城,帶客人在晚上夜遊名山景區,似乎比以前更有吸引力。

水位提高後,三峽不再有枯水期的問題,成為終年都可以航行的河段,也就是說,三峽旅遊今後不再有淡旺季的問題,而且各遊船都開始投資打造更高級的遊船,載客量可以達到 300 人以上,三峽超級豪華遊船指日可待,遊客更有福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