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武陵農場一遊

武陵農場 位於台灣的台中縣和平鄉,是雪山山脈圍繞而成的狹長形山谷,海拔在一七二0公尺~二五五九公尺之間,全年氣溫最高是攝氏二十九度,最低溫攝氏零下十二點六度,平均溫度攝氏二十度,年平均雨量一五00公釐~二五00公釐之間。由於地理環境得天獨厚,塑造出武陵農場 一年四季有著不同的風貌呈現在遊客眼前,並提供多樣的選擇;不論任何時日您到武陵農場 ,必會有不同的景色可賞,多樣的感覺去領略,來到武陵農場 必會喚起您愉快的心情。








武陵農場 境內七家灣溪是國寶魚櫻花鉤吻鮭的故鄉,潺潺溪流,清澈溪水
常年平均水溫16度左右,提供鮭魚最優質的生活環境與家園






為加強遊客服務及提升服務品質,每日提供導覽解說服務:
一、北谷區深度導覽遊園巴士(自費行程)
北谷遊園巴士生態導覽 150元/人
星期一至星期五(平日)
時間:上午 9:00 ~11:00
下午14:30~16:30
星期六至星期日(假日)及 暑假期間:星期一~星期日
時間:上午08:00~10:00 10:00~12:00
下午13:30~15:30 15:30~17:30
北谷園區行程:
武陵賓館出發→觀魚台→雪山登山口管制站→高山植物園導覽解說 →露營區森林咖啡吧→武陵茶莊品茗高山茶(全程約 2 小時)
二、南谷園區步行導覽解說(免費行程)
南谷生態導覽(全程步行) 免費
時間:上午08:30 ~ 10:30
下午14:30 ~ 16:30
南谷園區行程:
武陵賓館出發→迎賓橋→賞鳥步道→松林小徑→蔣公行館→ →武陵茶莊品名高山茶→回賓館(全程步行,約 2小時)
藉由解說員生動活潑導覽介紹,讓每位遊客徜徉在青山綠水的大自然懷抱下,同時能
了解大自然生態之美,豐富您優質的遊程。

武陵的春天,漫山遍野的桃花、李花、蘋果花,散發淡淡的幽香;夏季,初熟的水果
(每年七至十月為水果的季節),在枝頭嬌豔欲滴;深秋,鑲嵌在山林中火紅的楓葉
,款款舞動;初冬,皚皚白雪,鋪滿山頭,展露北國風情。這樣多變的景緻,一向吸
引著遊客流連忘返,捨不得踏上歸途。










雪山登山口




武陵茶莊庭院







楓林小館餐飲


木結構的楓林小館,提供各式各樣茶飲、咖啡及彩頭酥、蘋果派等甜點。
歐式風格,戶外咖啡座,欣賞武陵的山嵐美景庭園的花牆、水池,浪漫休閒。楓林小館屋頂還可提供遊客欣賞武陵星空。


武陵農場 之夜景







進入武陵農場 彷彿桃花源.好山好水.好風景,森林自然生態景觀.資源豐富,園區旅客服務中心前廣場.玫瑰園,含苞待放的玫瑰花,在晴空下搖曳,不論是香檳.淡黃,嬌豔的色彩大里花.薰衣草.鳳仙花,等盛開吸引著各種蝴蝶採蜜,在花叢裡翩翩飛舞,以大紅鳳蝶.烏鴉鳳蝶最為亮眼. 武陵農場 內規劃有完善的露營場地,提供給愛好露營野炊的自然派旅遊玩家,一個悠閒自在的度假地,是目前臺灣地區戶外遊憩中,最受歡迎的活動項目之一. 水蜜桃季節,國民賓館中餐廳推出:水蜜桃套餐.每客250元,蜜桃牛腩.水蜜桃雞丁.香酥蜜桃雞腿.清炒猴頭菇等,搭配新鮮猴頭菇魚丸湯. 楓林小館每日限量推出水蜜桃酥.蘋果酥.水蜜桃聖代.







武陵山莊



停車場


武陵橋
沿著七家灣溪畔,武陵路續往北行,約五公里的路程經過紅瓦建築的雪霸國家公園武陵警察小隊駐地、雪霸國家公園武陵行政辦公大樓後可達武陵山莊,此為武陵森林遊樂區 的範圍,再過去便是武陵吊橋。







跨過武陵吊橋再往前行可直達煙聲(桃山)瀑布,登山步道全長五公里,往返需時三小時餘,步道兩旁的紅檜、柳杉、二葉松、台灣赤楊、木荷、楊梅等野生植物,在武陵地區肩負著保土蓄水、調節溪流、調合氣候、綠化大地等的自然功能,也提供野生動物的棲身處所,徜徉其間,享受森林浴,令人心曠神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