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蔡英文再籲召開國是會議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今早開記者會,呼籲總統馬英九儘速召開國是會議。
這是她繼接受udn.tv專訪後,再度拋出相同議題。蔡英文強調,召開會議刻不容緩。她也舉出五大優先討論議題,包括國防、核四爭議、兩岸、年金和公投法等。對此府也表示歡迎,會議的時間和形式,都可進一步討論。蔡英文日前在接受udn.tv專訪時表示,無論是召開國是會議,或一個共識性的會議,朝野都需要坐下來好好凝聚這個問題。蔡英文今天更進一步,找來包括民進黨和台聯的15位立委召開記者會。至於記者會前有沒有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交換過意見,蔡英文表示,任何有助於這個平台的建構與國是會議進程的參與,都非常歡迎,並且再次強調國是會議「非一人一黨之事」。蔡英文表示,沒有收到來自府方任何的直接聯繫。但蔡英文也說,包含「馬蔡會」,只要是任何會面有助於國式會議的加速與召開,都不排斥。現階段將由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向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交涉,從幕僚單位開始動作。(蔡英文專訪完整內容,請於今天晚間八時收看udn tv「面對關鍵人物」,頻道分布請查udn tv官網,網址http://tv.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