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竹蓮寺發救濟米 凌晨就排隊


  • 2013-06-10 01:39


  • 中國時報


  • 【黃筱珮/竹市報導】

  •      新竹竹蓮寺九日發放夏季救濟米,許多貧困家庭、身障者前來排隊領取,隊伍綿延三、四百公尺。為了領取一包廿台斤白米,有人凌晨一點就從竹東騎近兩小時的腳踏車到寺前排隊。

         竹蓮寺是新竹著名的古廟之一,香火鼎盛。昨天寺方準備十萬台斤白米,民眾只要持身心殘障手冊或低收入戶證明,即可領取白米廿台斤,造福約五千人。
         「搶頭香」的先生說,因為家境不好,這包白米的幫助很大,他凌晨一點就從竹東出發,騎了快兩小時的腳踏車抵達竹蓮寺,在寺前休息了一夜,早上拿到米後,還要頂著炎炎夏日再騎回竹東。
         還有一位住香山的婦人說,她平日幫人打掃清潔賺取微薄的薪水,要養小孩及父母親,一家人過得很辛苦,如果沒有善心單位的救濟,「就要餓肚子了」,如今有這包白米,可以吃一段時間,很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