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便當事件 董小姐遭警約談 九把刀:認錯了 就別為難她


  • 2013-05-22 01:27
  • 中國時報
  • 【林志勳/台北報導】
↑董小姐謊稱便當店不賣便當給菲勞,昨天晚間來到該店向店家不斷道歉。(唐嘉邦攝)
↑董小姐謊稱便當店不賣便當給菲勞,昨天晚間來到該店向店家不斷道歉。(唐嘉邦攝)
↑九把刀昨晚表示,董小姐認錯,應該給她鼓勵,台灣社會是溫馨的。(本報資料照片)
↑九把刀昨晚表示,董小姐認錯,應該給她鼓勵,台灣社會是溫馨的。(本報資料照片)

     作家九把刀對董小姐日前在臉書貼文,曾表示如果事情屬實,將連續七天向此便當店訂購一百個待位(用)便當,供弱勢街友享用。他廿一日號召十名口風緊的鄉民,透過董小姐好友高小姐約私下會面,了解事件真偽,但還未見到面,董小姐廿一日已遭警方約談。
     九把刀昨晚在臉書說:「董小姐出來認錯,說她只是『聽來的』,卻把自己當做主角寫成一個大英雄,所以應該是不用開便當團了,雖然我還是不相信那個所謂聽來的故事,我認為是子虛烏有,目前我覺得應該給董小姐一個願意認錯的鼓勵,不需要再多為難她吧,台灣社會就是很溫馨啊。」
     九把刀對董小姐的朋友高小姐感到失望,「昨天晚上妳跟我在臉書上面聊了那麼久,我問高小姐,妳之所以願意幫董小姐跟我聯繫見面解釋的事,妳是擔心朋友壓力太大呢?還是真的認為妳的朋友真有其事?高小姐說,她的朋友董小姐還真的帶她去看便當店老闆本人,老闆的確很崩潰很後悔。」九把刀說,高小姐還在臉書貼笑臉說他「一定輸」、「準備請吃便當吧」。九把刀覺得整件事情被「唬爛」。
     九把刀表示雖然沒輸,便當還是可以請,「不限弱勢街友,大家都可以來吃一頓飽吧!讓這個事件有一個溫暖的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