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年金改革 綠:軍公教不改 不可動勞工



民進黨上午指出,年金改革在軍公教沒完成修法前,不可以動到勞工部分,要改先從軍公教先著手。
民進黨下午舉辦年金改革系列座談會「面對公教年金改革」,蔡英文的小英基金會將待行政院版年金改革案出爐後,廣邀律師公會、法界、產業公會、職業工會、公教代表及勞團代表等,周六舉辦年金改革研討會。勞團發動五一大遊行,民進黨全力支持。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表示,政府提出的勞保年金改革方案,讓勞工繳得多、領得少、延後領,是拿弱勢勞工開刀,也造成勞工五一上街抗議。軍公教年金改革還沒有完成修法前,不可以動到勞工的部分,因為勞保年金的財務相對健全、財政透明。


全文網址: 年金改革 綠:軍公教不改 不可動勞工 | 政治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7849919.shtml#ixzz2RLDlfdwi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