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佘契爾英姿 探索頻道重現

  • 2013-04-11
  • 新聞速報
  • 中央社


英國前首相佘契爾夫人辭世,Discovery頻道13日推出「戰爭引爆點:福克蘭群島戰爭」節目,探索她如何在壓力中打贏這場勝仗。

佘契爾夫人日前過世,她鐵腕的政治風格贏得「鐵娘子」封號,1982年福克蘭群島戰役更是奠定她政治聲望的重要政績。

Discovery頻道為紀念佘契爾夫人,13日晚間10時推出「戰爭引爆點:福克蘭群島戰爭」節目,透過這場戰役始末,探索佘契爾夫人如何在各方壓力中打贏這場民族勝仗。

節目中提到,當時英國駐島的政府大樓向登島的阿根廷軍隊投降,一張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淪為島上戰俘的照片流出,讓英國在國際上蒙羞。

節目中介紹,深信民族主義的佘契爾夫人最後獨排眾議決定出兵,從阿根廷手中收復福克蘭群島。

佘契爾夫人的決定,激起英國萎靡已久的愛國主義情懷,加強了以佘契爾夫人為首的政府威望,並幫助英國保守黨贏得1983年大選。102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