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緣份


緣份真的很有趣!它就如同生命中的魔法般,巧妙地連結了毫不相關的個體,在個體之間加入了各式各樣的元素,最後迸出來一道美味的佳餚、一幅美麗的圖畫;不過也可能是一堆破銅爛鐵,甚至是一坨臭不拉幾的「米田共」。

其實每個人都是擁有緣份魔法的魔術師,只是大家都沒有發現罷了。這項潛力早已不時地在不經意的當下展現,如果我們都用心地去感受它,有智慧地運用這能量強大的魔法,不但會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同時還可以創造出自己想要的感覺和生活。

佛語說:「心如工畫師」,其實一點也沒錯 。不管外境如何,心卻牽引著週遭的變化。和人相處,不正也是靠著心念與對方譜出一段好或壞的緣份嗎?「和善」與「感恩」在無數宗教大師和心靈導師的理念中,點出了其為與任何人事物廣結善緣的精華~~對待一切事物,用和善的心以及感恩之情,即可引導出內在的那份慈悲與包容,雖處逆境,也可智慧行事。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如果可以多一份包容而少一分計較,那麼就可以減少紛爭;若能多一分感恩,而少一分瞋恨,便可化解仇惡。與人相處,端賴每人和善的心念,相互對待若以善及感恩出發,相信身邊不會有敵人,善緣可以廣聚。凡事沒有計較,無有二心,雖然週遭所接觸的人形形色色但能以此相待皆可譜出一份可貴的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