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

谷關行


最近有個機會到谷關去遊覽,是兒子在台中參觀旅展購買的,行程是兩天一夜。第一天是周五,兒子開車帶著全家包括小baby在內剛好一部車,往南向台中和平鄉前進,下午抵達谷關,發現人車很少,回想沿路幾乎沒看到遊覽車的影子,在假期中卻如此寧靜!
    我們辦完手續,提行李住進"神木谷假期大飯店"(這次旅展的飯店),享受一下"下午茶"的招待,再怎麼看也都只有我們一家人而已呢!   更令我吃驚的是有些旅館竟建築在河床上,已停止使用成為廢墟了!
















『神木谷假期大飯店』
位於台中縣和平鄉谷關風景區,飯店內有一株國寶級的 千年五葉松神木 ,是谷關地區最好的景點。
五葉松常年綠葉,五葉一束,代表著五氣朝元,此株五葉松是全東南亞最大及壽齡最長的五葉松,其樹高約 36 公尺 、約 12 層樓,樹圍需 6 人以上才能環抱,樹齡千年, 屹立不搖,傲視群山。『神木谷假期大飯店』就是以此株老而彌堅,蒼綠雄偉之千年神木為其命名。


谷關溫泉
台灣光復後始命名為「谷關」意指為山谷中之關卡。谷關溫泉自山麓湧出,溫度約攝氏六十五度, PH 值 7.6 ,屬弱鹼性碳酸泉,水量終年不竭,水質無色無味、清澈透明,而且可飲可浴,浴後皮膚柔細不滑膩,可舒緩工作壓力,減輕神經疲勞 ,對於 改善關節炎、神經痛、胃腸不適、香港腳、皮膚病 等均有改善功效,是最上乘的碳酸溫泉水質。

神木庭園
飯店將神木四周環境,塑造成山水怡情的水車步道、修竹、瀑布、石椅、姻緣豬、福德神廟等景觀,徜徉於此,彷彿進入人間仙境、世外桃源。不但心曠神怡,更會讓人不知不覺的流連忘返。除此之外,尤以其中的福德神廟和姻緣豬 ,更有其傳奇之典故,神蹟不斷,靈驗無比。

姻緣豬
在五葉松神木旁有一隻仿自加拿大維多利亞公園銅製的山豬。由於剛好位處風水上的 桃花穴又 名「 姻緣豬 」,飯店特別設計成流口水的樣子,在神木谷特別受到遊客的喜愛,據說只要情侶來到這裡 摸一摸銅豬的鼻子 ,十之八九都能夠結成連理,使夫妻感情更加恩愛和諧,對於尚未有對象的男女也能夠帶來好姻綠,因此銅豬的鼻子已經被摸到閃閃發亮。